每一個人都有其人生歷程的不同寫照,而為神事奉的表表者──吳主光牧師,今天接受了本報的訪問,剖釋了童年時代信主并走上人生另一條喜樂之路的經過。他也敘述了在香港海外神學院從事神學教育的感受。來溫市后,面對“真佛報”的興起,認為應該將耶穌基督的真理更廣泛傳揚,因而和几位牧者一同創辦“真理報”。他對“真理報”未來的發展方向,也談到了個人的看法。

  佛教家庭長大,神的沐浴成長

  吳主光牧師是在一個佛教家庭長大的,幼年多少也受到佛教思想的影響。對主耶穌根本就不認識,童年的他為討論耶穌和如來佛祖相比誰的能力大的問題,和童年朋友爭得面紅耳赤,但最后的答案仍是一個:耶穌的能力大。


 神的恩典很奇妙,她母親雖信佛,卻把他送到一間耶穌學校接受教育,由此,他開始接触到神的話語,也能唱一些圣詩,但內心里還是不信主。

  吳牧師童年也是一位頑皮、不太听教的人,喜歡和一些有黑社會背景的人來往。但始終本質是好的,也沒有干過大坏事,只是思想上具有反叛的心理。神的恩典終于臨到了他。一天,他在街上行走,一位街上布道者邀請他到教會听道,并唱了一些他在學校里會唱的詩歌。在好奇心的驅使下,他由此積极參加了教會崇拜和主日學多年,但心里對耶穌基督依然感到陌生,仍不能接受耶穌基督為個人的救主。

  神沒有因此而离棄他,相反使他更熱切地追求圣經真理。一天晚上,吳牧師在昏暗淡黃的燈光下細心地閱讀圣經。他被圣靈所感動,興趣盎然而起,舍不得放下。當他讀到耶穌為我們的罪而被釘死在十字架時,再也忍不住痛哭流淚。他明白耶穌是為他而死,由此而改變了他的一生。以后,他便离開黑社會的圈子,并帶這些人到教會听神的話語。他信主得救后,從一個頑皮的坏孩子變成了滿有愛心、積极求上進的好少年。

  隨著年齡的增長,自己也有思想波動的現象,環觀世上各宗教,也去研究自己到底有否信錯基督教呢?因而更加深入的研讀圣經,看有否可能推翻信仰的地方。但是,愈研究愈覺得基督教是非常可信,愈覺得基督教是最講究真理的宗教。無論從考古學、科學等各方面加以質問,都可以解答,這是沒有任何宗教可以比得上的。

  其次,基督教擁有許多神學書籍,給予屬靈的輔導。而且,從事牧養事工者,都具有相當淵博知識和擁有高深學位。而且,基督教并非每一個人都可以信,因為一定要信的人要悔改,离開罪惡,离開假神,离開假宗教,迫使你去尋求真理。他說:“我信主后經歷了神,有一种很奇妙的力量幫助我,胜過黑社會,胜過色情,胜過賭博及各方面不好的東西。因而,覺得圣經帶著圣靈的大能,引導我走向光明而堅定的屬靈之路,基督教是可信的。”由此,吳牧師在以后的日子里,全方位深入領受神的慈愛和恩典,走向了事奉神的道路。

  從事神學教育,獻身事奉給主

  在談到于香港海外神學院擔任副院長時的感受,吳主光牧師認為自己非常有興趣從事研究工作,包括圣經、其它宗教及各方面學問。經過比較,深深体會到圣經是非常的奇妙,全世界沒有一本書可与圣經相比較。奇妙之處:(一)圣經是三千多年前寫下來(寫了一千多年),由四十多位作者撰寫,至今仍為許多科學家、哲學家所敬佩,認為是一本絕對正确的書。從不過時,全無矛盾,前后一致;(二)書中的預言也一直在應驗中;(三)圣經內所說是非常有力,令人悔改;(四)圣經是無价的寶藏,世界上最好閱讀的書籍,可能看過一二次就放下,但圣經愈看則愈感覺深奧及奇妙。吳主光牧師長期不斷地閱讀圣經,有些部份看過不下一百多次,但每次都有不同的感覺,每次都有新的發現,愈看就愈深入。圣經不是普通的書,是神的話語,是真理的根基。世上沒有誰像耶穌這樣說:“我就是道路,真理,生命。”

  在談到教學方面,吳牧師表示,神學生与其它院校的學生不同,他們是受圣靈的感動,奉獻自己,准備從事事奉工作的:他們的品德是純良,在教導方面,主要讓他們認識圣經,有高尚的人格及靈性。陪他們一齊祈禱,一齊在神面前追求,有敬虔的生活。講解圣經要令他們感動。將圣經的人生哲理融入他們的思想中。從神學院畢業的學生,不是為錢,不是為研究學問,不是要一朝出人頭地,也沒有什么野心,而是有一顆受苦的心志,以及全心全意為主,為天國而獻身的使命感。

  為真理而戰,創辦真理報

  吳主光牧師來到加國溫哥華后,看到佛教“真佛報”每月發行二十多万份,但內容多以求簽問卦為主,導人迷信,不能經得起科學及考古學的考驗。他和另外几位牧師都有同感,認為基督教是不會教人發財迷信的,是宣揚真理的。在神的引導下,他們創辦了“真理報”。神的恩典使“真理報”至今邁向第六年。由最初极端財政困難環境下,全体事奉人員包括寫作,編輯,校對,排版均全以義工性質,不收分文報酬,將“真理報”辦起來。可以看到神的眷顧,也讓世人看過“真理報”,明白圣經真理;五年來,許多人通過“真理報”,明白到真理的奧妙,信主得救。

  配合社會需求,加強多元化訊息

  “真理報”未來方向,將一如既往將圣經真理傳揚。同時,亦會積极努力做到服務社會,幫助人群。通過“真理報”多元文化專欄,在家庭、社會、人類道德問題、子女教養輔導問題、政府同性戀合法化問題、吸毒合法問題,以及尋找得救靈魂上,“真理報”將肩負神的使命,從各方面引導及教導世人。

  吳牧師希望“真理報”不單在溫哥華傳揚真理,而且能擴大發行网至世界各地,達到有華人的地方就有“真理報”。同時,亦希望溫哥華每間基督教教會鼎力支持,能夠每間教會有一位“真理報”聯絡人,使“真理報”更能与各教會保持親密的關系。希望各教會牧者和讀者能提供寶貴的訊息和意見,使“真理報”辦得更好,在傳播福音中發揮更大作用。

  從一九九九年一月開始,“真理報”更增加版面,充實內容,并增聘全職人員從事事奉工作。讓“真理報”這朵神的花儿開得更燦爛,果子結得更多。“這天國的福音,要傳遍天下,對万民作見證……”“你們既听見真理的道,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,也信了基督,……。”

  吳主光牧師在屬靈和牧養事奉的人生路上,滿有神的眷顧。在未來的歲月里,將會更有力地發揮其領導事奉的魅力,領導“真理報”及溫哥華短宣中心走向更完美的境界,神會看著,讓我們一齊禱告。

摘自[真理報100期紀念集],特此鳴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pje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