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謝麗晶   

 

     說真的,我已記不清楚是在怎樣的情況下認識主的。但我清楚的知道並不是我去尋找祂,而是祂來尋找我。當我回想起這些往事時,我無法不感歎神對我這個罪人所給予的仁慈、恩典和愛。若沒有了耶穌基督,我無法想像今日的我會是怎樣的一個人。

 

 

     才兩歲大的我,就已學會了跟婆婆頂嘴和吵架!我實在是個罪人。在家裏,我因叛逆、不順服的行為,愛和媽鬥嘴,把她的忠告當耳邊風,令她感到非常生氣。在學校,因為學業成績不錯,就養成兇惡、霸道不講理的個性,不但和班上同學常起衝突,還喜歡支配他們,要他們聽命於我。從小就討厭自己是個女孩子,多麼盼望能是個男孩而可以為所欲為,所以常告訴自己若真能投胎轉世,我下輩子一定要投胎為男孩。也開始思想和自問人生的意義是什麼?人死後會往何處去?卻無法找到答案。當然,現在我已接受這位創造我的唯一真神,也知道世上根本沒有投胎轉世這回事,所以也接受了身為女孩的事實。

 

 

      隨著年齡的增長,我的脾氣越來越暴躁、固執和叛逆,愛賭博,尤其是在春節期間更是賭得厲害。從小就迷信於偶像,甚至在生病時,也寧願相信偶像而拒絕就醫。雖然有時對自己的行為也感到不滿,但卻沒有能力擺脫罪的捆綁,一直到神向我發出了呼召。

 

 

     小六畢業考過後,我進入聖希爾達中學就讀。在這之前,我對基督教的信仰是很陌生的,當我升上中二時,有位同學不知何故邀請我加入學校的基督徒團契作為課外活動之一。直到一天,我被一篇資訊感動了,也因此接受耶穌基督為我個人的救主。這一切都發生得這麼突然,但我感到無比的喜樂,因為我終於找到了生命的真正意義。放學後,我立刻沖回家並把這事告訴了父母。起初,他們沒有什麼反應,因為他們以為我不是認真的。但我知道世上只有一位真神,就是創造宇宙萬物的真神,也明白偶像是虛假的,所以我拒絕膜拜和燒香,也因為這樣,父母暴跳如雷,說我目無尊長,去跟隨西方人的神,我的壓迫也開始了。那時,家裏只有我一個是基督徒,遇到困難沒有人可以聽我傾訴,於是只好不斷的禱告,求主幫助。雖然我只是個初信者,但心裏深切知道不能放棄我的信仰、我的神。感謝主,父母親最後接受了這個事實,明白我拒絕偶像不是因為我有意抗拒父母,而是因為基於基督徒的生活原則。

 

 

     初信不久,我內心就充滿了平安和喜樂。後來我也明白基督教並不只是一個宗教的信仰,而是在於個人與神的關係。如今,我信主已有五年,和主有了美好的關係,祂垂聽我的禱告,也用聖經的話語安慰我。在這世界上要找到一位知己是很難的,更何況是一位每時每刻都伴著你、愛你、甚至為你而死的朋友。耶穌基督就是我的知己,每當我想起祂為我的罪而釘死在十字架就會流淚,因為我知道我根本不配。

 

 

     真的,主很好,他改變了我的生命,我已經不再是從前的我,而是變得更能容忍,更開朗的人;更重要的是我學會控制自己的脾氣,甚至連我的父母和親友也察覺到我的改變。感謝主,靠著祂的力量我勝過了罪惡,不再需要過著充滿罪惡的生活,更不需為從前所犯的罪感到內疚(因主已在我信靠祂的那刻,赦免了我一切的罪),我也不再懼怕死亡,因我知死後會永遠與主同享天堂的福分,而主給我的這分平安是永遠的,不會被奪走的,感謝主的憐憫與恩典。

 

 

     當然,我還不是完美的,還要主不斷的帶領。現在,我誠心祈求主能繼續使用我能帶領更多親友來認識祂。最後,我知道人活在世上不只是為吃喝玩樂,而更有意義的是在於為主而活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pje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