●紛亂生活挫折多

 

 

 

   結婚十幾年來,先生被我的個性煩得脾氣暴躁,常以言語謾駡我,嚴重時還會亂摔東西。我自知個性有缺點,也試著努力去改善,但是一點也沒用。夫妻間的溝通、個性上的弱點成為我的重擔,我很想有所改變,但卻發現自己無能為力,那種痛苦與掙扎,就像胸口每分每秒都有個大石頭壓得喘不過氣來一樣,我痛得要命、整夜失眠。我覺得人生過得真是既無奈又痛苦,有時想想,乾脆自殺算了,這樣丈夫就少了我這個包袱了。但因為我很怕痛,又不知怎樣能毫無痛苦的離開,也就作罷。後來,有朋友邀請我去教會,但我對這個邀約沒什麼感覺,所以就沒有答應。

 

  ●悠揚歌聲傳主愛

 

  後來我與丈夫的爭吵演變得愈來愈激烈,他對我的忍耐可以說已經到了極限,他竟然說:“我們乾脆不要在一起好了!”聽到這話,我真是傷心欲絕。就在最絕望時,我認識了 呂 醫師,他邀請我去聽一場天韻合唱團的演唱會,其中有一首詩歌叫“野地的花”,我記得有一段歌詞是這樣的:“一切需要,天父已經都知道,若心中煩惱,讓他為你除掉,慈愛的天父,天天都看顧……”無助、痛苦的我,聽到如此優美的歌聲,歌詞中的溫暖深深感動了我,我當場流淚不止,激動得無法自製。但我體會到:原來神對每個人的一生都有不同的計畫,神有他行事的時間表,雖然我以前不斷地躲避他的面,但慈愛的天父卻從不放棄我,因他要救我脫離苦難……,於是,那天晚上,我決定請耶穌進入心中,成為我生命中的救主。

 

  ●婚姻生活入佳境

 

  信主後,我真的是靠著神的恩典與應許,在基督裏成為新造的人,神賜給我新生命,我對事情的態度與看法有極大的不同。我不再猶豫不決,心中常充滿喜樂;如果有憂心掛慮的事,就向上帝禱告,因為神是我的安慰;若遇有困難,不知如何抉擇,神常會藉著他的話 聖經,或是牧者的教導引導我。

 

由於信主後的改變,先生不再亂摔東西,而我也變得較能忍耐並且饒恕他,因此減少了夫妻間的爭吵。當兩人意見不同時,我會遵守聖經的教導,不與他爭辯,做個尊重丈夫、順服的妻子;如果心裏過不去,覺得實在作不到,我會說:“等一下,我先去喝口水……”然後關上房門,跪下來向上帝禱告,求他賜給我寬容的力量,然後再心平氣和地和他溝通,就此化干戈為玉帛。雖然有時候我也會心有不甘,覺得為什麼總是要我先跟他說話、道歉,但我從聖經對夫妻的教導和實際經驗中體悟到一個道理,那就是你愈順服對方,他就愈尊重你。

 

  婚姻的經營需要投入很多心力,進展不是一兩天就能看到的。儘管我感受到丈夫有些許的改變,但有時我還是覺得他對我很冷漠,為此總覺得很不舒服。但如今我在教會得到許多鼓勵與關懷,惠芳傳道提醒我,既是基督徒,應該存心忍耐,作好準備去接受對方的態度,這樣就不容易產生挫折感,先生也才能看到信主的你真的改變了。此外,小組裏的弟兄姊妹也為我的狀況禱告,我心裏頓時得著釋放,原本滿懷怨恨地出門,卻滿心歡喜地回家,與丈夫的關係便因而大大改善。感謝主拯救我、也挽救我的婚姻。

 

  ●親子關係大轉變

 

  信主前,兒子佑維不僅很不聽話,對我也不尊重,其實是因為我常常會不分青紅皂白地把他亂罵一頓的緣故。信主後,有時我錯怪了他,我會放下身段向兒子道歉。兒子重複犯錯時,我會處罰他,然後帶著他一起跪下,作認錯悔改的禱告,求神賜給他順服的力量,然後擁抱他。我會這樣作,也是遵行聖經中父母管教子女的原則。雖然我會處罰、責打孩子,但是兒子卻不會因為我打他而討厭我,反而比以前更聽我的話。現在母子倆的感情好得不得了,兒子一放學回來,就媽媽長媽媽短的。還有,我兒子以前本來不願意去教會,由於他已經國小四年級,開始有自主的思想,我也不想強迫他,我只有暗中為他禱告。感謝神,如今他不但開始去教會,而且也成為我的屬靈同伴,我們每天一起唱詩歌、讀經、禱告。

 

  ●嶄新生命喜樂多

 

  信主後,我對親朋好友不再像以往抱怨連連,人也變得喜樂自信。因此,陸續有朋友開始願意對我分享心事,而我會用聖經的話語安慰對方。真的感謝神,把我從一讓人頭痛、問題多多的人,改變成一個也能幫助、安慰別人的人。

 

  因為遭遇過去那些挫折、痛苦,我有機會認識這位元又真又活的神,這真是今生最大的福分。我現在愈來愈喜歡自己,對自己也愈來愈有信心;我不僅今生不再依賴別人,只仰望、依靠慈愛的天父,我在永生裏更是充滿盼望。回顧信主前後的一切轉變,只有深深的感謝神的恩典。多年來,我始終認為“江山易改、本性難移”,也常有人說,禱告只是一種信仰上的寄託,以前我也這麼想,但如今我真實地感受到上帝的同在,他大大改變了我的個性、我的人生,正印證了“在人不能,在神凡事都能”。朋友,你的人生亟需改變嗎?但願你也能認識這位元改變生命的救主,早早領受這莫大的恩典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作者:葉春滿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pje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