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明翰牧師

當我在各地領會時,總會有人好奇的問:“你是牧師怎麼會去學算命呢?”我說:“不是牧師去學算命,而是一位算命先生,蒙召成為上帝的僕人。”   在我出生的那個年代,老一輩的總是要找個算命師為孩子造命書,排流年,我的父親也不例外。當我的八字一排出來,父親就算定我的命底剛硬,是克父、克母、克兄、克弟……的標准“剋星”。在母親懷我十個月,我的哥哥三歲,姐姐一歲,連續得了急病死了,母親懷我時就生病,只好到臺北馬偕醫院住院,就在住院的時候把我生下來。因為母親病重,我被隔離,父親在瑞芳小鎮找了一位奶媽養我,我在奶媽家住了二十個月,母親病好才接我回家。回家後,母親連續生了兩個弟弟,兩個妹妹,都在一歲時就死了。果然在我七歲以前兄姐和弟妹都連續得急病死亡,我是上無兄長,下無弟妹。在我十歲那年,父親罹患胃癌,到我十五歲時父親也死了。父親死了之後,我才真正意識到自己果真是家裏的“剋星”。

 轉貼

     從此,我開始認真研究命學,想知道為什麼這麼准,更重要的是想找出改變自己命運的辦法,於是我到處去學習討教。有一次在偶然的機遇中認識了一位大陸來的前輩,他過去是當官的,他把所學的一套命學原理傳授給我,於是我開始見人就算,為了是想要證實命學的準確度;在那幾年裏我成了業餘的算命師,也頗有點小名氣,我便積極想要改造自己的命運,突破“剋星”命運的限制。   就在這時候突然發現自己得了病,病情與我父親一模一樣,我心想,如果我和父親一樣,拖了五年又去世,這個家就會被我拖垮了。我便想盡辦法,要用命學的原理改變自己免於死,經過努力卻於事無補,最後為了不拖累母親和家人,我想選擇自盡。   當我要自殺時,上帝竟向我顯現呼召,要我一生跟隨他,事奉他。我回應他的呼召,把這將死的生命,軟弱的殘軀奉獻給上帝,成為他的僕人。很奇妙的是當我把自己放在上帝的手中,我的病竟然不藥而愈,我一生的命運就此改變了。我這位“剋星”成為到處宣揚福音的人,也成為上帝的見證人。把我親身的經歷積極傳揚出去,人若肯接受基督,生命必然得到奇妙的祝福與改變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  

根據調查發現:“關於算命的行為,現今不只是有增加的趨勢,同時教育程度愈高的去算命的比率就愈多。”其實按一般的想法應該像 瞿海源 先生所說:“接受現代教育愈多,對命運的看法應該比較理性,也應該比較不會去算命。”然而根據調查分析的結果卻是相反。   過去我們認為“命運”這套理論,只能對老幼婦孺和鄉卒小民產生影響,但是今日的報章雜志卻告訴我們,從元首人物、政界顯要、民意代表、工商人士等各階層,都有不少人沉迷在其中,若是不靈不驗,“算命”這玩意該會自然消失,為何有越演越烈的趨勢?尤其在這高度文明,科學昌盛的時代還能大行其道呢? 反觀今日社會的價值觀、道德觀、倫理觀,不斷的在改變,多數人以名利、地位、金錢來衡量自己的成就。人為了追求這些虛浮的榮華富貴,往往淡化了可貴的婚姻關系,忽視了家庭幸福美滿的基本原則。加上國內這些年經濟文化快速的變遷,政經人士變化和異動,使人對所擁有的名利、地位、金錢和婚姻關系深覺無力掌握。因此,為了確保明天的地位,維持今日的成就,並保有理想的婚姻和錢財。只好依靠“算命”,這就是它在今日仍能興盛的一大主因。 另一個主要因素是,“命理學”這些年經由許多高級知識份子深入研究、分析,推算甚至寫下程式輸入電腦,使“命相學和算命學”有很大的突破,因此“算命,相命”這一行如虎添翼,吸引許多知識份子,政界人士去嘗試與接受。加上報章雜志大肆渲染,推波助瀾之下,演變成無法遏止的現象。  誰都知道一個原理,一定先有“真”的,才有“假”的出現。而且“假”的一定模仿得和“真”的一模一樣,才能達到“以假亂真”的目的。這種“弄假成真”的技倆,一向是撒旦推銷自己的手段。如果基督徒拿不出真貨,又硬說別人的是假貨,那麼,誰能相信你說的呢?要知道,上帝禁止我們去算命或相命,並非就等於告訴人沒有命運或是不可信。相反的有真產品,才會有冒牌貨出現,就是因為真有命運這回事,撒旦才能從其中動手腳耍出“以假亂真”的花樣。 為什麼“算命”能讓人信以為真呢?如果我們能從聖經中,去查考聖經對命運真正的啟示。那麼,我們就能有真理的根基來分辨真假。因為只有在真理的光中,才能看出民俗信仰的盲點,揭開其中的真相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  

大多數會去“算命和相命”的人,都是想知道,並確定自己的“命” 是好是壞。  他們的動機可分為: 1.出於好奇,想知道自己的未來,這是每個人都會有的心態。 2.想借助算命確定有利的人生目標。 3.力求解脫面臨的困境與厄運。   總之,人去“算命和相命”幾乎都是為了自家的平安和利益,聲望和財富。為何“人”的命如此不美好,需要不斷藉助各種方法來改運解運呢?   因為“罪”破壞了一切,什麼時候世界的主權落入了罪惡之王撒旦的手中呢?就是當人類的始祖亞當接受撒旦所獻的犯罪計策,所得到的後果。從此人的命運受罪的轄制牽累破壞,而痛苦悲慘的命運就此綿延不絕於人了。   自從撒旦的權勢進入世界,人受撒旦的控制,在“罪”的轄制下失去自由。因此,人必須臣服在撒旦的規則下來生活。每年黃歷會成國內銷售最多的一本書,是什麼原因呢?因為人每天都要看這些鬼神的臉色來生活。  不要以為撒旦這樣的權勢,單單運行在我們的民間。其實在各國各族中,撒旦都有一套不同的方法來轄制人心。撒旦把“罪”引進了世界和人的生命中,破壞了這美好的世界,也敗壞了人純潔的生命。   雖然,今天許多人拼命研究命學,想要為人類爭取好一點的命運;可惜命學並不會改變人的命運,它所能知道和探測到的,也不過是在人肉體幾十年的“生命”流程裏兜圈子,並不能改變人生命的本質,也不能告訴你生存真正的價值與目的。它可以探測你今生將要發生的某些現象,卻不能扭轉或掌握所會發生的局勢。   撒旦讓人認定命運的終局就是死,是不能改變的事實,那麼就讓人一生的精力,全部投入還活在這世界的短暫時間裏。這就是撒旦對人類所設定的計謀,讓人看不見生命擁有永恆的盼望和價值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  

我在礦區當傳道的時候,某日,有位長老娘哭哭啼啼的跑來告訴我,她那十七歲的女兒一連幾天老關在房裏哭,不吃飯不上學,問她為什麼她都不肯說。最後還是弟弟死纏著問她,她才說:“我就要死了,吃飯上學有什麼用?”  後來,這女孩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她母親,才知道這女孩班上有位同學會算命,她父親是個非常有名的算命先生,這位同學承襲父親的衣缽學會了這套本領,正好那天有堂課老師請假,女孩子一窩蜂的請這位同學顯顯本領,幫幾位同學算命,都算得好准,輪到這位長老的女兒,她本來不想讓她算,但其他同學推推拉拉說:“沒關系啦!好玩嘛!又不要錢,怕什麼?”她自己也覺得好奇,於是就讓她算。結果算命的同學對她過去說得很準確,女孩就問:“那我以後呢?”這位同學又算了很久,面露難色對她說:“對不起!沒有以後了,命中註定你十七歲有很大的劫數,你恐怕難逃這一關。” 長老的女兒就此認定自己十七歲必死無疑,整天關在房裏,不吃飯也不上學。聽完長老娘的話,我心中向主禱告:“這孩子已被命運逼進死角,我要如何來幫助這孩子?求上帝給我智慧和機會。”   後來,長老娘回去把女兒帶來,我問她,你的同學不但告訴你過去的事,也告訴她十七歲有一個很大的劫數,而且你逃不過這一關是不是?她點頭又開始哭了,我問說:“你是不是很怕,不想死呢?” 她又點頭,我又問:“你那位同學沒告訴你怎麼化解這個惡運嗎?” 她搖頭哭著說:“我是註定要死的,沒辦法啦!”於是我向她做見證,上帝怎麼救我越過死亡而成為他的僕人,現在我擁有的是一個新的生命,舊的命運在我身上已發生不了作用了。   當我作完見證,就對她說:“今天你所面臨的困難,只有耶穌能解決,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,我們可以靠著得救的,只有生命的主能賜給你新生命。”   “你曾否領受他所賜的新生命,讓聖靈來管理你的生活呢?你是否有重生的經歷?”她搖搖頭。我說:“那麼,今天你是否願意承認自己的罪,接受耶穌,領受新生命呢?”她欣然點頭接受。於是她自己開口禱告,在主面前流淚認罪,並接受耶穌做她個人的救主,求主來掌管她的一生,使她在基督裏成為一個新造的人。從此以後她的人生改變了,她不但逃過十七歲的劫數,並結婚生子移居國外,事隔二十多年到如今我們都還保持連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 

民間一般人認為“命”是生來就已經註定了,無法改變的。所以,人非常注重要有好運。因此,在民間宗教及各樣習俗中,有很多“改運、補運”的儀式,卻沒有“改命”的習俗。例如:受冤下監的人回到家,家人會馬上煮個豬腳面線給他吃,或是要他去剃個頭,除除黴氣,補補運。也有許多人,在正月先要到廟宇做個“安太歲”的改運儀式,讓自己在新的一年裏能順順運氣,這種“安太歲”的儀式是否有功效雖是個問號,但卻安了自己的心。   為什麼民間的人會認定命是無法改變呢?因為他們知道人的命並不是一般他們所拜的神明命定的,而是“天”所命定的。就如俗話所說“神仙難救無命人”、“萬般攏是命,半點不由人”,意思是人的命早已定好了,凡事不需要勉強。   讓我們再看看臺灣民間一般人如何處理去世的人,就知道“天命思想”在他們心中所存的看法和影響。通常家裏若有喪事,首先家人要把去世的人抬到大廳,大廳通常都是供奉神明和神主牌的地方。抬出死者以前,必須先拿一些籮筐或白布,將神桌上所拜的諸位神明偶像和神主牌遮蓋起來。讓他們看不見死者。這些偶像神明對這位生前熱心虔誠的信徒,連看都不敢看一眼,為什麼呢?並不是這些神明偶像無情,乃是他們無能。因為,人的生死不是一般人間的神明偶像所掌管的。所以,在這種情況下,一般的神明偶像不但無能為力,還要趕緊回避。可見民間一般的人,還是認定有更大的全能者在掌管人一生的命運和生死。他們不知道是那一位,所以稱為“天”,天字乃是“一”字加上“大字”,意謂著那第一大的神。而基督徒都很明白這位全能的上帝,就是聖經所介紹的創造宇宙萬物的真神。   所以民間的“改運、補運”充其量不過順順運氣,或安安自己的心,終究還是無法“改命”。在這世界,除了創造生命,給人生命的上帝以外,確實沒有任何神明能改變人的生命。因為生命是上帝創造的,他才能更新醫治、改變。整本聖經都在說明,上帝為人類預備救恩和得新生命的方法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 

 耶穌說:“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,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”。   因為唯有耶穌基督才能把人類從撒旦的權勢中贖回來,讓我們不必再受撒旦的挾制恐嚇。更寶貴的,他把我們遷移到上帝的國度,就像聖經所說:“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,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裏,我們在愛子裏得蒙救贖,罪過得以赦免。”(西一:13/14)使我們不再受罪的困綁,能進入耶穌基督救贖的恩典中來生活。   不但如此,上帝還給我們的生命有新生的機會,原來面向滅亡的命運,透過耶穌基督的救恩,我們的人生轉變了方向,不僅脫離了滅亡的命運,而且還進入永生的命運。所以一個人若肯承認自己的罪,相信倚靠耶穌基督的救贖,是何等大的福份。 耶穌基督為了成為人類的代罪羔羊,將人從撒旦的權勢中贖回來,讓人能進入上帝的國度。只要人肯用心相信接受耶穌,那麼赦罪的恩典就臨到那人的身上。   雖然,上帝深愛人類,但他不能因為要赦免人的罪,而違背自己聖潔和公義的本性,更不能忽視自己所定的流血贖罪的原則。因為上帝的慈愛是建立在信實和公義的根基上。因為,沒有信實和公義的愛便是溺愛,但只有講信實和公義的審判卻是殘忍。所以,上帝為了顯明他的公義和慈愛,自己為人類接受罪的審判與刑法,他死在十字架上,了結罪在人身上的權勢,救我們脫離犯罪該有的結局。就好像父親為了年幼無知的兒女所犯的錯誤,負起了全部的責任,替兒女接受該得的制裁和報應。 也有人問說神既是全能的上帝,何必自找麻煩親身來擔當人的罪呢?當然!上帝可以用其他的方法來為人贖罪,但是上帝為了表明他愛人類,他情願親自為我們來犧牲。   記得去年聖誕節的前後,我家老二帶我們倆老去逛休士頓最高級的百貨公司,我們看見一幅很感人的畫面。有一位老父親因行動不便坐著輪椅,他的兒子有說有笑的推他逛百貨公司。我看了就問兒子說:“如果有一天我們這位父親這麼老,行動又不方便,你會推我來逛街嗎?”兒子說:“當然會!”然後接著問說:“但是,如果我事業很忙無法抽身,請個人來推,你覺得如何?”我對兒子說:“當然,有人推總比沒有推要好得多。”但無論誰來推,都比不上我兒子來推,因為那種愛的感受,不是別人或金錢所能代替的。 一定也有人問,一千九百多年前的耶穌,他“流血贖罪”到今天還會有功效嗎?這也是上帝親自來到世界為人類贖罪的原因。因為只有上帝,他的作為是無限的,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,因此他“流血贖罪”功效永遠存在。正如聖經說:“我們憑這旨意,靠耶穌基督只一次獻上他的身體,就得以成聖。” 耶穌只要一次獻上自己,就成為永遠的贖罪祭。讓任何時代的任何人,只要仰望他,相信他,接受他,都能得到救贖的大恩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陳寶桂在四十歲時婚姻失敗,又沒有兒女,在心情非常沮喪的情況下,有一天走過臺北蘭州街,無意間看見了一家神壇,她就走進去要問神明,希望從神明得到一些指點。 不料,當她在問神明的時候,神壇的主持人對她說:“神明要用你。”結果,邪靈就附在她身上,使她失去意志,開始不停的顫抖。從那時起,她就成為這家神壇的乩童。二十多年來,她一口的牙齒就是在降童時,抖得格格作響,一顆顆的抖光了。   二十多年裏,這家神壇因她賺了許多錢,就到臺北縣一個礦區附近買地,蓋了一座非常大的廟,她也搬到廟裏去住。後來,附她的邪靈也許太眷戀她,開始不按規矩來附身,有請沒請想來就來,有時半夜來,有時吃飯時來,上街走路也來,甚至在洗澡時也不放過她,它一來陳寶桂就開始顫抖,有時又跳又叫,使陳寶桂無法過正常人的生活,更糟的是因為她不定時的吵鬧,使廟裏不得清靜,人人都以為她瘋了,三次送她到精神病院,但檢查結果卻完全正常,又把她送回來。   後來她退休了,但原來附她的那邪靈還是死纏著她,不讓她退休。俗語說“道高一尺、魔高一丈”,陳寶桂就去請道行更深,法力更強的法師來為她驅附附在她身上的那個邪靈。法師到她家裏作法,處處都貼上符咒,連鏡子,蚊帳都貼,目的是要制止那個邪靈不再來打擾她。可是,所有的辦法都用盡了,依然無效。她實在被鬼靈纏得很痛苦,不想再活下去,幾次自殺,很不幸都被人救回來。鄰居看見她這麼可憐,就對她說:“所有的辦法都用了,現在只有試試新的辦法,去請基督徒的耶穌來救你。”所以鄰居才把她帶到佈道所來。我是這佈道所的牧師,我對陳寶桂說:“只有耶穌能救你,也只有耶穌能趕出附在你身上的那個鬼靈。”   那晚,她就決定信主。雖然,她決志信了主,但還是很怕回家以後那個鬼靈再來纏她,我告訴她一定要靠耶穌來得勝。雖然時間已經很晚,我們夫婦還是到她家,舉行聖別禮拜,清除所有的偶像和滿屋子的符咒,求主耶穌的寶血潔淨,宣告耶穌基督已經在這個家庭作主做王,求主耶穌差遣天使四圍安營,拯救信靠他的陳寶桂。   從那時起,鬼靈不會再來干擾陳寶桂,她在耶穌基督裏已經得到釋放了,如今她要在耶穌基督裏成為一個真正自由的人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有位元工程師在一九九二年移民到巴西,他的母親特地到廟裏請了一尊神明送給兒子,希望兒子一家透過神明的保佑,可以事事順利,年年平安。  過了兩年,他們在巴西買了新房子,他母親很高興趕緊寄一本黃歷給他們,在電話中教媳婦一定要好好看黃歷,選個好日子,好時辰才可以搬進去。 最後,他們勉強在黃歷上找到一天可以搬家的日子,但是還要忌諱一件事,就是搬家那天,不可以碰到肖〈鼠〉的人,如果碰到肖〈鼠〉的人,就必遭災禍。結果,他們就照著黃歷的指示,如此這般的做了,心想能平安無事,不給老人家掛心就好。  新家搬好了,就邀請所有的親朋好友,一起到家裏來烤肉聚餐,他們預備好所有要請客的東西,就是忘了買木炭和汽水,所以,這位主人就帶著大女兒,開車到超市去買,這段路來回頂多二十分鐘左右。可是,這位主人卻一去不回頭,結果,到大家要回家的時候,才知道男主人發生車禍,被送到醫院。 原來這位元工程師買好東西出來要開車時,看見天色已黑,又下著毛毛雨,就叫女兒不要過馬路,在超市門口等,他去開車過來帶她。所以,他就捧著一箱汽水過馬路,他看見一輛計程車慢慢的開過來,但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還是不停的走過去,結果被計程車撞上,汽水灑了一地,他站不起來,他知道自己腳已經斷了。   這次的經歷,使這位元工程師夫婦感到,為什麼人活得這麼沒有尊嚴,連那一天搬家都要看鬼神的臉色和規矩,就是聽了它預先的警告,而無心觸犯了一點點,還是逃不過厄運的襲擊。於是,他們夫妻決定“像這樣的神明,我們不要!”隔天他們就自己把家裏那本寶典〈黃歷〉和台灣請來的神明偶像通通除掉。   後來,他們到教會去聽道,才知道過去他們是在撒旦權勢下生活,所以要遵守撒旦國的規矩。於是,他們決定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,離開受撒旦壓制的權勢。從此,他們在上帝的大愛和恩典中,經歷的每一天都是那麼的美好,他們能毫無顧忌的來運用上帝所賜的日子和時間,過最有意義,最有效力的人生。   如今,這對夫婦成為宣教師,到處為主做見證領人歸主,因他們親身經歷從撒旦權勢得釋放的自由、喜樂和平安。正如耶穌所說,他來到人間,就是要使那“被擄的得釋放,瞎眼的得看見,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。”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 在美國,有位弟兄告訴我一個真實的見證。他的親人在台中縣是非常有名的中醫師。這位中醫師到廟裏去拜拜,當他在祭拜時,神明忽然附身在這位醫生的身上,抓住他,要他做這間廟裏的乩童。   就此這位醫生就成為了這間廟裏的乩童。許多人有病就來問神,尤其是那些疑難雜症,或醫院醫生無法處理的病人都得醫治。這間廟因為這位醫生的來到而遠近馳名,大得財利。  可是他自己的家庭,並沒有得到神明特別的護佑,反而遭遇許多無法想像的災禍。這位醫生大兒子生下來就殘廢,大女兒出嫁,生了兩個孩子,一天無緣無故帶著兩個可愛的孩子一起自殺了。二女兒是個啞巴,二兒子是個最正常健康的孩子,後來也殘廢了。   這位醫生與民間所謂的神明共舞一生,他是在它利誘和恐嚇之下,勉強與它起舞的,但他所得的報償是什麼呢?身心疲憊家庭不幸,兒女遭遇悲慘的結局。 他全身投入為這樣的一位神明來使用,雖然得到名聲和財富,卻失去了最寶貴的平安。   後來這位醫生決志信耶穌裏,在主耶穌,他掙開鎖 ,經歷了得釋放的平安,他脫離過去的捆綁,得到了真自由,生命充滿了耶穌所賜的平安喜樂。正如耶穌的應許說:“我留下平安給你們,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,我所賜的,不像世人所賜的,你們心裏不要憂愁,也不要膽怯。”(約十四:27)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  

仔細觀察民間信仰,會發現許多的矛盾。民間一般人拜神,也拜鬼,七月普渡要拜孤魂野鬼,這是否表示對家裏神桌上的神明信心不夠?懷疑神明的能力不足呢?所以才需要討好那些孤魂野鬼,求他們放你一馬。   可是千百年來,神桌上的神明好像都無動於衷,從來都不抗議。   既然神明可以和孤魂野鬼共存,甚至互相妥協,那麼如何分辨正邪呢?正邪能相安無事,就等於無正邪之分,正邪不分豈不就是〈是白道,也是黑道〉。像聖經所說:“這也不足為怪,因為連撒旦也裝作光明的天使。”(林後十一:14)   既然黑白兩道不分彼此,就表示它們是殊途同歸,由一位老闆〈撒旦〉在後臺管理指揮。我們要知道〈撒旦〉是這黑暗權勢的首領,〈撒旦〉曾經率領三分一的天使,跟從它來背叛上帝,這三分之一背叛的天使,成為撒旦國裏的軍隊和爪牙,分佈于陸地,海洋,和空中來轄制人。它們專門製造事端迷惑人,想盡辦法讓人加入背叛的行列,來增加撒旦國的勢力。 民俗禁忌,就是撒旦要透過人的〈怕〉,來達到管轄控制人的目的。這樣看來,民間所謂的鬼神,不過是被撒旦來利用,它們不斷製造沖煞、禍患、痛苦、不安、仇恨、苦厄的事件,叫人〈怕〉,也不斷的制定新規矩、儀式、禁忌,來解救人。   守民俗禁忌的人,就是為了要趨吉避凶,得到消災解厄的目的。卻不知道這一連串的事件發生,都是撒旦一手導演出來的。是它出問題來難倒人,嚇唬人,叫人受驚害怕。然後,也是它以解救者的姿態出現,來為人解決問題。目的就是要人信服它,屈服於它的權勢。我有一次到外地領會,住在一位弟兄家裏,看見他家裝的窗型冷氣很新型,順口就問:“這是什麼牌子的冷氣機?”他回答說:“你要什麼牌子,工廠就貼什麼牌子賣給你。”我心想,哇!高招!真是太厲害了,只要你喜歡,我的產品能推銷出去,這不正是今日撒旦所用的高招嗎?只要人能與真神隔離,其他你要男的、女的、老的、少的、天上萬象、地上的山川動物、海中的百物,什麼神明、撒旦都可以應付你。所以,撒旦並不在乎那些神明叫什麼名字,來歷如何?要緊的是,撒旦藉著這些管道,它能推銷擴展它的勢力。 天下人間,惟有耶穌成為人類的贖罪羔羊,被釘十字架,流血死了,為人類付上犯罪該得的報應--〈死〉的代價,所以,基督徒為什麼能不必守民俗禁忌,因為耶穌已經為我們贏了這場戰爭,透過耶穌基督的寶血,讓我們從撒旦的困綁中得到釋放,正如聖經所說: “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,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,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,就是魔鬼,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。”(希伯來二:14-15)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 

 一九九六年六月初,世界日報報導,台灣媒體出現招攬遊客到陰間旅行的廣告及節目,這一陣子靈異之風吹起後,有人認為根本沒有鬼神,所謂陰間旅行,不過是世俗心理,加上暗示的集體催眠。但也有專家學者認為,的確有靈界的存在,通靈、觀落陰是〈廣義的民俗療法〉。   千百年來,〈觀落陰〉成為民間用來與另一個世界溝通的管道,但是,從各種的民俗信仰,我們發現有許多自相矛盾的情形。鄉親們一面努力為死去的親人做功課,花再多的錢也要請道士作法、破地獄,希望死去的親人不受地獄和陰間的痛苦,所以藉著所作的功德、超渡、破地獄的這些民俗儀式,讓所愛的親人能達到上西方極樂世界的目的。既然死去的親人已上了西方極樂世界,那麼就不可能還能在陰府裏見到他呀。如果在陰府裏還能見到親人,那就表示為親人所舉行的超渡與功德,是白花錢沒功效了。 還有鄉親若真相信有輪回轉世,也不必那麼在意陰宅風水的好壞,因為親人不是上西天,就是轉世去了,決不會住在墳墓裏,既不住在那裏,怎會在意他們墳墓的好壞呢?現在讓我們來解開這種自相矛盾的現象。   聖經告訴我們說:“雲彩消散而過,照樣,人下陰間也不再上來。”耶穌在路加福音十六章19-31節,〈拉撒路和財主〉的比喻中讓人瞭解,當財主在陰間的火焰裏受苦,哀求亞伯拉罕差拉撒路用指頭尖蘸點水來涼涼他的舌頭。耶穌在此明說,那是不可能的,因為聖經說“在你我之間,有深淵限定,以致人要從這邊過到你那邊,是不能的,要從那邊過到我們這邊,也是不能的。”所以,根據耶穌的啟示,人要到陰間去旅行,是不可能的。   那麼,那〈落陰府〉的人,為什麼能看見死去的人呢?   不要忘記,撒旦的國度也是有相當的組織,它管理屬它的人,也有一套的管理法,撒旦也會為它國度裏的人儲存檔案。所以靠邪靈算命的人,就可以靠他所服事的邪靈,去替他收集資料為人算命,因此靠邪靈算命的人,對過去的事可以說得很准。〈落陰府〉也是如此,所以不要上當。 台中某教會有位長老,親口對我說他的見證。他是位很成功的事業家,當然他自己很清楚事業的成功是神的恩典,但同行的人卻把這位長老的名字和生辰八字,交給一位仙人,要他算算這位長老為何走運?那位算命的仙人,算了很久很久說:“對不起!我找不到他的資料,無話奉告。”這些同行覺得很希奇,到底這位長老是何許人物,連算命的都找不到他的資料。   原來,相信接受耶穌為救主,真正重生的人,他們的戶口已不在撒旦國的檔案裏。因著耶穌基督的救贖,我們的戶口已經遷入在上帝國度的生命冊上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 

 一九六三年,我剛出校門,在新竹東門長老教會當傳道,那年的五月一日,竹東人稱豆芽王的張先生,把四月廿五日中華日報南部版的報紙遞給我看,才知道原來他家鬧鬼,用盡了所有的方法,仍然無法解決。所以,竹東警察局才為他寫了一篇報導,希望能有善心人士,來為他們解圍。   張先生從事豆芽菜的生意,幾年來賺了不少錢,買了一棟房子把二樓陽台蓋起來,預備在二樓栽培豆芽菜,全家的起居生活就在樓下,這樣既能安居又能樂業。   可惜,人算不如天算,搬進新家以後,他們才知道,這塊地過去是個池塘,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,許多人就葬身在此。他想,他們家裏也服侍了神明,神明一定會保佑他們,所以認定不會有問題的,他們就毫無顧忌的搬進去住了。   從搬家的第一天開始,他們就不得平安,晚上聽見樓上有人走動,搬動桌椅的聲音。起先,他以為是自己賺了錢,遭人嫉妒,故意搗蛋嚇唬他們。決定到了晚上要和他十八歲的兒子搬張床,拿支手電筒上樓守夜,准備看個究竟。結果,到半夜什麼動靜都沒有,但一過半夜忽然看見牆上冒出一團青色的磷火,他們打開手電筒要看清楚到底是什麼,電筒一亮,這團光就消失了,手電筒關了,磷火又出現,而且開始走動,在房子裏追趕他們父子,並且把他們趕下樓。   從此,家裏出現更多不尋常的怪現象,他們到處尋求解決的辦法,請道士作法驅鬼,不見功效。最糟糕的是,自從他們搬新家以後,所培養的豆芽菜,一發芽就爛了,這不但使他們生活沒有平安,連養家生計都遭到威脅。  在無計可施之下,鄰居勸他們報警處理,免得日後發生意外。於是,張先生就到派出所報案,警察局派兩位警員,晚上帶槍到張先生家的二樓守夜,看看到底是誰在作弄他們。那晚,磷火仍舊出現,兩位員警拿了槍在二樓與這團磷火做追擊戰,想要控制那團磷火,但還是被磷火趕下樓。因此,當年4月25日的中華日報,用半面的篇幅,登載竹東豆芽王先生搬新家鬧鬼之事。  當消息一發布,就有人來勸張先生,既然民間所有的方法都試過了,為何不去找基督教的人來試試看呢?所以,張先生到教會找我們幫忙。後來,我和教會的林長老,一起到張先生的家去,一進門,那種陰森淒冷的空氣,就使人覺得很不舒服。我告訴張先生全家人說,不是我們有什麼特殊法力,能為你們辟邪趕鬼,而是宇宙真神耶穌基督,他才有能力使鬼降伏。除非你們全家願意信靠耶穌,讓他的救恩能力臨到你們的家,不然!我們和普通人一樣,不能為你們做什麼。   後來,張先生全家信了耶穌,撒旦被驅逐,張家恢復平靜。這件事傳開之後,張先生家族中有七個家庭跟著相信耶穌,接受他為救主,從此脫離邪靈惡鬼的纏擾以及威嚇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 

 千百年來,我們在〈紅〉的民俗中打滾,但真正有誰知道,〈紅〉的意義呢?(大紅龍)難道〈紅〉只代表吉祥、好運、避邪嗎?多數的鄉親確信〈紅〉具有威力,不僅是一種表徵,而是有驅邪壓煞的作用。不然鄉親就不會那麼在意了,就是因為他們認定〈紅〉有避邪的功效。   為什麼鄉親們會這樣謹守民俗禁忌不敢違背,是因為有實際的生活經驗,叫人不敢不信。當人用盡一切的智慧與方法,仍然不能改善所遭遇的困境,無法解決身心的痛苦時,潛意識裏往往會想,是不是來自超自然的力量(鬼神)的干擾與傷害?因此,產生了許多自圓其說的解釋,如靈魂受苦、魂離人體、中邪、運氣不好、觸犯禁忌、風水不好、被人詛咒、被鬼附身、犯沖、相克、犯煞等等。那麼,要處理這樣的問題,只好用傳統的民俗禁忌,加上民間宗教的儀式,以壓煞,驅邪等,來與病魔一博生死。   當人越怕失去平安,撒旦就製造更多的事端,讓人不平安,好叫人自動來投向它,進入它的掌控。民間祭拜鬼神的規矩禮儀非常複雜,拜每一位神明的日子、時間、方向、祭品、擺設、燒的金銀紙等都不同,不能弄亂搞錯。 在祭神的禮儀上若疏忽犯錯,會遭來神明非常嚴重的譴責與懲罰,給全家遭來厄運,輕一點的是生病、賠錢、事業不順利,嚴重的話,還會煞死人。這是民間一般人流傳下來的經驗,誰敢說不信呢?   小時候,常聽大人警告小孩,不可以用指頭指神明,這要犯大忌,犯不敬之罪,神明會生氣,神明一生氣大家就遭殃了。有時小孩懵懂無知,犯到神明,晚上就發高燒,老祖母和媽媽就要趕緊賠罪去,向神明說好話,用牲禮來討好它。 事實上,民俗禁忌、巫術、術數等,是撒旦用來轄制人的一個管道。它已成為一股很大的力量,深深的在影響我們的社會,牽制民間生活的各個層面。   民間習俗和禁忌,能傳衍千年歷久不衰,讓民間百姓信守不渝,我們不可忽視這股來自隱密處的黑暗權勢。其實,撒旦能顯靈來指點人的迷津,治病,給人獲得財利。它以此為餌來迷惑人心,擴展它的勢力。但不可忽略的是,跟隨撒旦的結果,到底會怎麼樣呢?  有位婦人被丈夫遺棄之後,成為乩童,進而受撒旦的控制利用,雖然撒旦也讓她得了不少的名氣和財富,但撒旦終究還是不放過她,不讓她過平靜正常的生活,害她幾度被送往精神病院。她甚至以自殺的方式,要來逃避解除邪靈的困綁和困擾,可見人在撒旦權勢下,那種恐懼、不安、痛苦的生活是何等可怕。事實上,撒旦最終的目的就是要人在恐懼中來歸順它,受它的控制,小心別上當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 

 我們的鄉親一生膜拜神明,謹守民俗禁忌,用盡各種各樣的方式與鬼神博鬥,最終的目的無非是要擁有平安、喜樂,蒙福的人生。事實上,能讓鄉親擁有真實的平安,與心靈的滿足,只有在基督耶穌裏才能得著。因為撒旦雖能給人短暫的財富與名利,但跟隨撒旦就要付出受撒旦管理與控制的後果,並且一生戰戰兢兢來服事它,看它的臉色來生活。

   要如何脫離撒旦的權勢,不受它的轄制與干擾呢?總結來說:   

一、倚靠耶穌的寶血還清罪債,罪的債務還清,是脫離撒旦權勢的第一步。   

二、進入耶穌基督的光明國度,接受上帝所賜聖靈同在與印記,因為只有成為上帝的百姓,撒旦的權勢才不能轄制我們。   

三、在聖靈裏得新生命,把我們的生命連結在基督耶穌裏,將我們的心思、意念、才幹、恩賜,透過耶穌基督展現在我們的生命中。   

四、不離開得救的地位,意思就是要永遠活在基督耶穌裏。雖然撒旦有時像吼叫的獅子,向我們示威,恐嚇,甚至興風作浪,但我們不必害怕,要知道我們的主,我們的神是有極大能力的上帝,是極可靠的上帝,他永不失信,信靠他的人也永不羞愧。   

得勝撒旦的生活處方,是需要操練裝備的。讀經,禱告,聖靈的同在,每天與主同行的生活都是必須的。從民間的習俗與俗禁忌中,有許多趨吉避凶的方法,但只有一個方法能勝過所有的凶煞和邪惡的勢力,就是接受基督耶穌的救恩,靠著耶穌寶血我們的罪得赦免,撒旦就不能再控告轄制我們,靠著耶穌的寶血脫離撒旦的權勢,進入上帝的國度,我們就不必再守撒旦國的規矩,不再怕犯、沖、克、煞,透過耶穌基督的救恩,我們就能勝過民俗禁忌的困綁和威力,成為真正自由的人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耶穌的死,從撒旦的手中把我們贖回來,因為他替我們還清了所有的罪債,我們才能脫離撒旦管轄的權勢。也因著我們的罪得到赦免,才能再回到聖潔公義的上帝面前,成為上帝的兒女,向上帝禱告。耶穌〈流血贖罪〉的恩典,是藉著人的〈信心〉來〈接受〉,才能達到贖罪的功效。   那麼要怎麼樣把我們的罪債交給耶穌呢?換句話說要怎樣認罪呢?認罪就像還債一樣,必須先知道我們欠了那些人錢,欠多少?我們要把債務的清單列清楚,然後交給那位要替我們還債的人,那位要替我們還債的恩人,他是根據清單上的債務還債的。 一樣的道理,既然救主耶穌要替我們還清罪債,那麼我們就要把罪債的清單記清楚,交給耶穌,讓主耶穌來為我們擔當處理。不管過去,我們與任何的神明建立了什麼樣特殊的關系或恩情、許願、發誓、咒詛,還是虧欠人,陷害人、驕傲、自私、怨恨、不孝、騙人,都在清單上寫清楚。然後,找個安靜的地方和時間,跪下來認罪,請求耶穌為你承擔這一切的罪。(然後把罪的清單燒掉或撕碎。)   請問,人間有那位教主,能承諾他的信徒說:“今生你既然信得過我,來生我必為你負完全的責任。”所有的教主都是勸人多積德行善來將功補罪,到時候就只看你自己的造化了!而一個接受耶穌為救主的人,不但今生得到耶穌基督的看顧保守,靠著耶穌的〈流血贖罪〉的救贖,今生可以脫離民俗禁忌的困綁,成為一個真正自由的人;而且在來生,耶穌也應許我們說:“你們心裏不要憂愁,你們信上帝也當信我。在我父的家裏,有許多住處。若是沒有,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。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,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,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,我在那裏,叫你們也在那裏。”(約翰十四:1-5)。   信耶穌的人,今生和來生能有這樣的保障,是因為耶穌基督他是真神,我們是他所造的,也是從他而來的,他是我們靈魂的父親,所以基督徒稱他為天父 〈天上的父親〉。耶穌是真神,他掌管宇宙萬物,不管是陰間、陽間、天堂、地獄,都是在耶穌所掌管之下。像聖經所說:“因為耶和華你們的上帝,他是萬神之神,萬主之主,至大的上帝,大有能力,大而可畏。”(申命記十:17)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 過去祖母輩的人,常為了許願或還願,而吃早齋,吃素。如今卻流行以吃素來積功德。問題是,吃素真的能積功德嗎?不!真正能積功德的理論,是建立在不殺生的基礎上。佛家吃素積德,最重要是在主張不殺生,以不殺生為一大功德,並非吃素有什麼功德。   認真來想,吃素的人真的就不殺生嗎?也不見得,登革熱一流行,就趕緊要求政府的衛生署,來撲滅蚊蟲。從來沒有聽說,吃素族群起來抗議遊行說,殺生太慘忍,不人道。如果真正要積功德,就必須挺身而出,為那些淪為蚊蟲的眾生說話才對,不是嗎?如果靜默無聲,不也就是認同必須如此做,這不也等於同謀嗎?   再說!流行感冒一來,吃幾顆抗生素,殺死體內多少的病菌,燒開水,煮菜做飯其中多少的細菌,微生物,都在我們的那一把火海裏喪生,死于肥皂,清潔劑,噴霧劑,農藥,殺蟲劑的微生物更是不計其數。每天不知有多少螞蟻,小蟲要冤死在我們的腳下。事實證明,沒有人能真正過不殺生的日子。所以,要靠不殺生來積功德補罪過,實在是難哩! 今天一般人都認為,只要做點好事,鋪橋造路,捐點錢,捐點舊衣物,就能積功德來將功補罪,只要有錢,又捨得發錢行善,不但解決了自身免受罪的報應,還能得到人們的歌功頌德,這種名利雙收的投資,誰不敢作呢?所以,為了達到這樣的目標,人就可以不必問,錢從那裏來,重要的是看你的錢怎麼花,只要花得對,不單是能立功立德,還可以將功補罪。難怪,今日人人向〈錢〉看齊,因為只要有錢,無論要積功,要補過,都可以迎刃而解,就像俗語說〈有錢能使鬼推磨〉。來積功德補罪過,最有功的應該是,被別人用來積功德的那些可憐人,或是製造戰爭災禍的罪傀禍首不是嗎?因為,沒有他們,行善積德補罪的機會就失去太多太多了。 認真思考,人若要靠行善積功德補罪過的理論,實在有許多理不清的死結。既然如此,將功補罪的理論,不過是撒旦給人一帖安慰劑,讓人自我安慰,以為行善就能補過。但是有那位神明能保證,當我們盡一生的努力來積德行善,就可以免去犯罪應得的報應,保證能進入西方極樂世界的呢? 我們知道,在罪惡的大染缸裏,不是人自願去犯罪,而是受罪的連累和轄制,誰都無法避免掉進撒旦的圈套。有什麼辦法能救我們脫離罪惡的權勢與犯罪所應得的報應呢?只有接受耶穌基督救恩,靠著耶穌寶血赦免我們的罪,撒旦就不能再控告轄制我們,靠著耶穌的寶血脫離撒但的權勢,進入上帝的國度,我們就不必再守撒但國的規矩,就能承受上帝所賜的應許,可以進入永生。  

 你可以這樣禱告(禱告就是與上帝說話): “親愛的上帝,感謝您將獨生愛子耶穌基督(耶穌__救主的意思)(基督__君主的意思)賜給我,且為我死在十字架上,又為我復活。救主耶穌啊!我需要您,現在我打開心門,接受您作我的救主,求您赦免我在生命中所犯的許多錯,許多罪,並擔當我舊命運所帶來的咒詛。現在求賜給我新生命與新的命運,使我成為上帝的兒女。奉耶穌的聖名。阿們(阿們的意思是誠心所願)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pje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