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錦雄弟兄從嗜賭如命到完全不賭不上隱,不是自己能做得到的,若不是上帝的工作揀選他,諒他怎樣努力也逃不出賭的捆綁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;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。(以賽亞書三十章15) 嗜賭如命 人生無望自從離開學校、投身工作開始,我就嗜賭如命。最高記錄一星期打七天麻將,更不會錯過香港的每一場賽馬,有時甚至“越洋”到澳門拼搏。當時的生活哲學就是賭博第一,工作第二,家庭第三。我的內心世界根本沒有目標,沒有將來,沒有盼望。對身邊的人和事都沒有感覺。妻子百般忍耐妻子原本是天主教徒,兩個兒子也曾為了得進入天主教名校而受了洗,但卻不明白救恩真理。直至1990年,她真正認識了耶穌基督,同年受浸加入教會,並且熱心事奉。可是,我並沒有因太太的改變而認識真理,反而覺得她浪費了太多時間去教會。我對基督教起了很大的反感,並說過:“我永不會信耶穌。”的話。
妻子並沒有因我的悖逆氣餒,她不斷找機會邀請我到教會聽道。在九一到九五年間,我亦曾參加多次佈道會,但每次都是勉強地去,從未受到感動。然而,福音的種子不知不覺間已經藏在我的心底裡。很奇妙的是在九六年初,在妻子要到溫哥華定居前一個月,我參加靈糧堂的一個佈道會,聖靈感動我,讓我認識到多年來所犯的罪,因主耶穌的寶血可以全被洗淨。當時一股不知從那裡來的力量將我的手舉起來,就在那刻,我決定接受主耶穌。
舊事已過 內心平安
我從嗜賭如命,到完全離開馬場的經歷是很奇妙的。九七年初,妻子忽然問我:“你賭馬究竟是為了什麼?是為了贏錢嗎?”就是這麼一句簡單的話,我竟然有力量可以馬上戒掉賭馬。可是,我卻愛上了另外一些更剌激的東西——金融股票及外匯“投資”。正在瘋狂沉醉其間之際,妻子忽然又問我:“究竟我們作這些所謂‘投資’,與賭博有什麼分別呢?我們基督徒應否這樣呢?”一言驚醒夢中人,我在當天就立刻賣掉所有股票。妻子和我這個“順服”的決定,竟讓我們可以平安渡過金融風暴。但最感恩的,是神將我賭博的心完全轉變過來。九九年初,我完全脫離了賭博生涯,內心的平安喜樂,實非筆墨所能形容。
家中十七人信主
信主之後,雖然生活上仍有不如意的事,但妻子和我相信主的應許。現在我們有同一心志去事奉上帝,並將福音帶給更多未信主的人。如今我的母親和兩兄弟,妻子母親和五個弟兄姊妹的家庭等共十七人都先後信主,加入天國的大家庭。短宣訓練人生改方向
  
九九年,我決定來加拿大定居。當我正在担心漫長的日子怎樣打發之際,妻子卻告訴我,已經為我報讀短宣中心在三聯市舉辦的為期三個月的傳福音課程,想不到這三個月的訓練,卻改變了我整個人生的方向和目標。我們學習如何向不同的人士傳福音,並且組織了一個佈道團。在缺乏弟兄的情況下,我被推許担上團長一職。當時的我,既沒有信心,又沒有口才;沒有膽量,沒有聖經知識,更沒有經驗。但這段時間的裝備,令我改變了本身冷漠的性格,並且學會怎樣以不同的方式向不同的對象傳福音。在牧師的鼓勵下,我們到老人院、商場、監獄傳福音,甚至拍門探訪及街頭怖道等。現在的我,隨時隨地都可以與任何陌生人傳講神的訊息,並且一談就是二、三個小時。
  
最近我返回香港探親,但仍然抓緊每一個機會傳講福音。留港期間,我見過幾位素未謀面的人,其中有病危的,有剛中風的,也有妻子剛去世的。憑著短宣中心所給予的訓練,我懂得如何將神的愛帶給這些在患難中的人,仰賴神的恩典,其中二人即時決志,另一人則在我探訪翌日接受了基督。
佈道團的啟示
從短宣中心所提供的訓練中,我不但學會了佈道技巧,更懂得主耶穌要我們懷抱的“天國觀念”。傳福音不單單是為了自己教會的人數增長,而是為了擴展神的國度。參加短宣佈道團,也教導我如何謙卑,與弟兄姊妹配搭同工。我謹此盼望各教會的弟兄姊妹都爭取機會,參加各短宣中心所提供的訓練課程,使我們能夠負起屬神子民的“大使命”,以致“無論得時不得時,總要傳道。”

摘自《真理報》2002年3月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pje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