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允豪(Ronald Ng)弟兄

  過去我是信佛之人,但是從未感覺佛的存在。十四年前,太太在澳洲雪梨開始上教堂,我极其不滿,跟她吵了一輪,甚至要提出离婚!

  网球場外遇耶穌

  其實回想自己的反應,跟很多丈夫反對妻子上教堂一樣,并不是反對耶穌,而是大男人主義在作崇,不過后來我的好朋友前來相勸,甚至邀請我去聚會,我不能拒絕,間中也接受邀請。

  我愛打网球,三十年來星期天早上都到球場,因此絕不能守禮拜。五年多前一次打球時中途下雨,我轉往室內球場,場地雖然干爽,但我反而摔了一跤,面部受損。傷口足有一寸長,赶到醫院縫針,醫生表示若要复原又無疤痕,就不要晒太陽了。

 

  我是愛靚之人,便遵醫生之命,停止打网球几個月。就在這几個月里,太太和女儿把握机會,邀請我跟他們星期天去聚會。我暫時失去网球,便乖乖跟大隊去聚會。那里的基督徒朋友全都很友善,品格高尚,各人有許多不同的見證体驗,使我看見自己一直誤會的耶穌和基督教,原來是那么真實,那么生活化。他們在人生任何的場合,都能夠經歷一位又真又活的神──不是哲學,不是道理,不是教條,而是慈愛怜恤的主。

  我的心慢慢被吸引。一次主日早上崇拜,唱到贊美詩歌,我不知為什么竟然哭起來,無法自制,流淚有三四分鐘,直至唱完詩歌為止。后來我才明白那是圣靈的感動。神是那么真實地臨到我的生命中!

  在一次与弟兄們吃飯的時候,我終于開口承認耶穌為主,想不到摔了一跤,放下打球的嗜好,卻有意外收獲──得著可愛的救主,一班可愛的弟兄姊妹,并一個無比溫暖的教會。

  失眠症奇妙消失

  我初信耶穌,主特別應允我的祈禱。女儿五歲起有失眠,因為家族有失眠的遺傳,家母、弟妹都難以成眠。女儿自小學至大學,甚至就業之后仍然受困扰……每晚上床就無法入睡,到深夜四五點才可安睡。這种生活自然十分磨人,她信主后也有祈求主醫治,但仍未見效。

  我決志信主當日,有基督徒說:“你是一家之主,你的禱告是最有效的。”我倒深信不疑,于是開始為她祈求。三天后太太問寶貝女這兩天可有失眠?女儿十分希奇,說昨晚竟能安睡!感謝主,他听我的微小的禱告,失眠离開她……不是一時,而是長久不再纏扰她!失眠症消失了!這是一個大神跡!

  我過去既是信佛的,又是某著名寺廟的董事,加上身為長子,每年帶領家人兄弟姊妹去拜佛,豈能改變!接受主之后,我知道基督才是真神,除他以外別無拯救!過去既然拜錯神,于是放棄,改向親友傳主福音。

  從前我和妻子意見不合,二人都自我中心,吵架是常事,信主后我倆都有改變,因為有主在我們中間,感情反而好了,意見也合一,生活得很丰盛,很快活。我學會順服饒恕、原諒,還有一樣是破天荒的事,就是肯認錯!

  以前与儿子關系也不好,我信主時他自澳洲回港度假,每主日我們都請他來一起去聚會,但都拒絕。有一個主日,太太再三邀請他仍不去,我和妻子便在房中祈禱,主卻垂听,一會儿他竟穿好衣服,一同前去。一個月內,他開口信主,赶及和我們一家人一同受洗,然后回澳洲上課。

  過去我只看重事業,一周六七天工作,沒有假期,也不去旅行,生活何其枯燥,雖然信佛,但心境生活都不輕松。如今完全不同了,主助我工作順利,有時間出外旅行,有時一年去几次,逍遙自在,何其暢快!

  有了主,依靠他,便有靠山,也有避護所,感謝主,愿榮耀歸給主。

  “他(主耶穌)被挂在木頭上,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……因他受的鞭傷,你們便得了醫治。你們從前好像迷路的羊。如今卻歸到你們靈魂的牧人監督了。”“愛是恒久忍耐、又有恩慈。愛是不嫉妒。愛是不自夸。不張狂。不作害羞的事。不求自己的益處。不輕易發怒。不計算人的惡。不喜歡不義。只喜歡真理。凡事包容。凡事相信。凡事盼望。凡事忍耐。愛是永不止息。”(圣經)

  吳允豪(Ronald Ng)弟兄為執業會計師,一家人在基督教敬拜會聚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pje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