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出生於福建省城一書香門第,中醫婦科世家。我家歷代信仰佛、道教。先父一生樂善好施,對患者貧不計資,對窮苦產婦則按時遣僕上門施捨產糧。家中定期扶占,常請道士來家排壇念經,以及不定期地購買動物放生等。

 

 

 

我乃么兒,在強褓中常鬧病,為保平安,父親曾將我皈依呂洞賓為弟子,並取法名“悟傳”。

 

 

 

我於1957年結婚,我和妻子都是醫務工作者。岳母和妻子都是虔誠的基督徒。岳母說,關於我們的婚事,當時她禱告曾得神指示說:

 

 

這事乃出於耶和華,我們不能向你說好說歹(創2450)。她相信婚姻乃神所配合的,自有神的美意,後來必然明白。

 

 

岳母為人溫柔,愛人如己。她和妻子均多次向我傳福音,並要我認罪悔改耶穌,但我卻認為,到底有沒有神尚未弄清,我沒有隨便就信耶穌。但我有幸接觸她們主內的弟兄姐妹,覺得在他們身上,有一種鮮明的共性--指聖靈印記,故極易讓人看出他們都是基督徒。文革時期,在大破四舊時,雖然岳母和妻子的聖經,聖詩未被抄出,卻被我這雙罪惡之手燒掉了。

 

 

 

1970年秋,我常感疲乏。未幾,出現噁心、嘔吐、食欲明顯減退、倦怠,經抽血檢查肝功能,確診為乙型無黃膽型肝炎。當時妻子鄭重地告訴我,她為我的病禱告,神感動她的心說:認罪悔改信主耶穌,病才能得痊癒。我聽後根本不信。理由是:其一,我尚未弄清到底有沒有神;其二,我沒犯罪,無需悔改;其三,我所患的不是不治之症。何況我在本院就醫,何愁醫不好病,因此我置若網聞,而置之不理。詎料,病情發展令人咋舌。它正如神所感動我妻子心的那樣發展著。整個病程長達兩年左右,前後經三此週期性加劇,而轉為壞死後性肝硬化--也稱慢性黃色肝萎縮。那時我倆均是三十來歲的人,如若一旦我罹不幸作古而去,我們尚年幼的一男三女將如何是好。她告訴我勝過病魔的辦法在於信靠順服神的安排,凡事藉著禱告向神祈求。此外,她每日早、晚均堅持為我日益險惡的光景渡過,迫切求告神開我心眼,使我早日醒悟過來歸向主耶穌,並懇切求告神拯救醫治我的頑疾。

 

 

 

正當我的病情急劇惡化,醫者技窮束手無策,殘體瀕於死亡之際,某主日清晨,我閉目捲曲著側臥於床上,等待末日到來,忽然于我心靈深處恍忽覺得有一種由遠而近的“唯有上帝能救你”的低柔細語聲,一次比一次清晰地拂拭著我脆弱欲斷的心弦。待我反應過來始覺奇異之時,環顧四周仍然鴉雀無聲。俄頃,則心領神會,這實在是神的恩典!同時,我原已枯萎的心被神奇妙大愛所滋潤;原來盤據我心中的愁苦,一下子被屬天的平安和喜樂所取代!哈利路亞!榮耀歸主名!此時,有一股力量激勵我立即勉強著起了床,蹣跚地來到廚房,見妻

 

子邊幹活邊拭淚,我迫不及待地勸慰她說:別哭了!我告訴你一個好消息,我不會死了,又對她說道,我愧對神了! 如今我要認罪悔改信主耶穌了。後來,一位年長姐妹來家,由她帶領我做認罪悔改歸向主的禱告。之後,我自己開口禱告,承認了自懂事以來因不認識真神所犯的各種罪,此外,我還對主說,如

 

有忘記而漏認的罪,求主幫助我隨時想起,隨時補行認罪。禱告完畢,心中再次被屬天的喜樂所充滿。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,使我臉上重新掛上了笑容。

 

 

 

一天,醫院原保健科醫生前來探視。她先是一愕,我知道這是我病到不治,反而有了喜樂,令人不可思議所致。我那時有種不憑理智的信心,大膽地將神的應許,對這位醫生鄭重地宣揚道:“告訴您一個好消息,上帝告訴我說,唯有他能救我。所以,我肝臟的頑疾一定會很快地好起來。”對方一聽則越發愕然,並投來異樣目光盯我一眼。我心中明白,此時她可能以為我病入膏肓,開始說糊話了。

 

 

 

自我信主後,天天懇切禱告神。約一周後的一天,忽然神啟發我說:你們祈求,就給你們;尋找,就尋見;扣門,就給你們開門(路 119)。真奇妙,同日帶我信主禱告的姐妹前來告訴我說,她禱告時神也告訴她,要我每天清晨喝白開水一杯,數量不拘,以沖洗體內之“污泥濁水”(指黃疸),此外,還告訴我:“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,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,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,都要認定他,他必指引你的路。(箴言 35-6

 

 

 

當天晚禱時,我與妻子同心跪在神面前,首先為神特別恩典獻上感謝與頌贊,接著便向神祈求消退黃疸說:“現在我本著你的應許,憑著你賜給我的信心,並遵照姐妹的勸告,每天清晨喝白開水一杯,以沖洗體內之污泥濁水,懇切祈求主憐憫醫治”。當我禱告完畢,心中滿有喜樂。至次晨,真奇妙,原呈與日俱增的黃疸果然停止升高了。哈利路亞!是晚禱告時,我和妻子進一步求告神說,神啊!求你使我的黃疸從此開始消退直至正常。同時,我倆向神祈求恢復食欲。至次晨,黃疸果然開始明顯消退,沒幾天功夫黃疸全部退清,而且要求

 

神恢復我食欲的禱告,也同時蒙神垂聽,從此胃口日益明顯好轉,飯量大大增加。接著,我們馬上又向神祈求夜不失眠,神又垂聽了我們的祈求,自此不再失眠。我就這樣靠著神的恩典,天天喜樂,凡事藉著禱告,祈求,感謝和讚美,將所要的傾心吐意地告訴恩主賜給我,由於黃疸的消退和能吃,好睡,一周之後便有了精神。未幾,肝區疼痛、出血傾向、肝原性糖尿病等症狀,均先後消失,一個久罹肝病的危重患者形象逐漸改善了。感謝全能慈愛的天父,他就這樣地扶持我走出了死陰的幽谷。榮耀歸主名!

 

 

 

某日,與前來探視我的科主任相遇,當他乍看到我這麼好時,眼睛盯著我,顯然有點不相信似的,接著便非常高興又驚奇地喊道:哦!真是奇跡!真是奇跡!我回答說“真是大大不可思議的奇事”。同時,我便將神如何拯救我靈魂、醫治我肉體的奧妙,一五一十地全告訴了他,他便與我一同高興起來。神醫好我的肝病後,又修養一段時間,就返回醫院工作。這確是醫院裏的同事們所予料不到的。19855月和19955月,我兩次按醫囑做肝、膽、脾、腎B 超檢查。大夫贊道:你的肝、膽、脾、腎太漂亮了。綜此證明,神為我換了一副嶄新的肝、膽器官。哦,感謝主!神醫好我疾病後,每當我到第兄姐妹和親友家拜訪時,常把福音和我的蒙恩見證講給他們聽,以分享主恩之奇妙與甘甜,引人歸主。有一次在老友家巧遇一嫗時,我心中忽然受聖靈的感動,應對她傳福音講見證,我立即照辦了。莫料,同她分別十餘年之後的一次聚會上巧遇她,我高

 

興地問她何時也信主?她答到:就是以前在咱們的老友家中,聽你的見證後信主了。據悉,她患過胃癌,手術時發現病灶已廣泛潰爛,難以進行根治術。但她很有信心,早在去福州做手術前,已把手術的事完全交托主了,並對那位老友說過,她相信主一定會治癒她的癌症。結果,咱們信實的主實在大大恩待她,所以時至手術十餘年後的今天,這位老姐妹,非但身體安然無恙,而且大有愛主之心,經常在教會裏幫忙事工,感謝恩主的大愛。

 

 

 

目下我已退休,願主賜給我足夠的信心和力量,使我能夠把餘下的光陰多為主傳揚福音見證神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pje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